最新消息

培育臺灣離岸風電科技人才 工科海洋系首辦高中生專屬離岸風電科學營

  轉動綠能─臺灣能不能,就讓離岸風電來說話吧!

  近年來,政府致力發展再生能源,積極推動離岸風電,預期此產業未來會有快速發展及大量的人才需求。有鑑於一般大眾對離岸風電認識不足,本校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學系與工學院船舶及海洋技術研究中心於今(108)年暑假,主動在離岸風場在地縣市(彰化)以及臺大,各舉辦一場高中生離岸風電營隊。營隊內容包括主題演講、動手組裝風力發電機、自製風洞風機測試,還包含風機及風場的現地導覽與解說。

  藉由參加這個營隊學員們得以了解離岸風電的現況與未來發展、風機原理及運作機制,加上現地導覽與解說,不止能看到風機實體,也能更加體會風場設施之設置、運轉、維護及達到之減碳效益。

  此次營隊報名踴躍,也獲得學員及在地民眾一致肯定。學員極正面的意見回饋讓主辦單位及工作師、生人員均感受到辛苦的籌辦已得到相對的代價。而此次活動的成功除了肯定了主辦單位的努力,也代表了大學在科學普及教育與推廣上是有很大的發揮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