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工學院綜合新館新建工程上樑典禮


本校管中閔校長(中)、財團法人宗倬章先生教育基金會宗緒順董事長(右5)、財團法人宗倬章先生教育基金會宗緒麗執行長(左4)、本院陳文章院長(左5)、本校葛宇甯總務長(右4)、前校長李嗣涔教授(右3)、本院前院長楊永斌教授(右2)、顏家鈺教授(左3)、夆典科技昌吉營造公司郭國華董事長(右1)、境向建築師事務所蔡元良建築師(左1)與夆典科技昌吉營造公司王根泰特助(左2)合影。

  臺大工學院綜合新館新建工程上樑典禮於3月5日上午9時30分假新建工程現址舉行,由本校管中閔校長、財團法人宗倬章先生教育基金會宗緒順董事長與本院陳文章院長共同主持上樑儀式。財團法人宗倬章先生教育基金會宗緒麗執行長、本校葛宇甯總務長、前校長李嗣涔教授、本院前院長楊永斌教授、顏家鈺教授及校內師長等皆親臨參加典禮,祝禱工程持續順利完成。

  在致詞時,管校長由衷感謝財團法人宗倬章先生教育基金會故董事長宗成志學長回饋母校的初心,其熱心公益及教育,回饋社會和母校,長期以來對本校工學院的捐助與支持,足為學弟妹之表率。陳院長則是感念工學院為校內初始建立之學院,歷史悠久而館舍空間不足且大多數老舊待修,因此特別感謝故宗董事長、宗緒順董事長、宗緒麗執行長對工學院的愛護,近十餘年「宗倬章先生教育基金會」持續挹注高額捐款指定用於興建工綜新館,總額達新臺幣近4億元,促成工綜新館得以興建。除工綜新館南棟命名為「倬章館」,該館之國際演講廳將命名為「成志廳」,以紀念故宗董事長精神與風範。宗緒順董事長致詞時,緬懷父親故宗董事長對於臺大有著深厚的情感,時常回到母校細數求學時的點滴,感佩父親奉獻母校不遺餘力,並順祝工程得以如期進行。

  工綜新館是一座地上七層,地下一層,建坪約6,730坪的建築物,在空間上與舊的工綜大樓相互銜接。工綜新館新建工程進度符合預期,將於本(2020)年9月完工,提供師生更加優質的教學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