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亞洲頂尖工學院院長論壇

  為了在亞洲獨有的文化環境中共同培育人才,繼第一屆亞洲頂尖工學院院長論壇(2016 Asian Deans Forum)由日本東京大學主辦;本校工學院與新加坡國立大學接續主辦第二及第三屆論壇後,第四屆亞洲頂尖工學院院長論壇由香港科技大學主辦,於2018年10月6日登場。本論壇成員有日本東京大學、韓國首爾國立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北京清華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及本校。

  本次論壇集結各校工學院院長與主掌國際事務之副院長及工程相關領域之女性研究人員與會,主辦學校特於10月4日-7日舉辦「The Rising Stars Women in Engineering Workshop」,旨在匯集來自世界各地在工程相關領域的年輕女性專業人士,包括有興趣探索和推動學術界職業發展的新進學者、研究人員和工程師,探討亞洲女性學術領袖的發展。

  本次會議由本院陳文章院長領軍,共7位師生參與,成員包含周中哲副院長、機械系黃美嬌主任、土木系周家蓓教授,本校凝態科學研究中心林麗瓊主任、土木系博士後研究蔡青怡及環工所博士生林佳君。此富有洞察力的全體會議和主題演講將讓與會者對於亞洲頂尖大學女性學者之學術生涯與發展有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