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化工系李篤中教授榮獲2019年侯金堆傑出榮譽獎

  化工系李篤中教授近30年來致力於環境生物處理與再生能源研究,在結合水循環、碳循環、氮循環及硫循環,及生質氫能、甲烷、微藻能源及生物燃料電池系統形成一套體系,並注重新材料開發,將研究成果轉化為具市場價值的環保與能源先進技術,開發出高效同步脫硫反硝化、好氧生物顆粒等技術。

  李教授學術成果論文已被引用逾23,000次,在SciVal子領域Bioengineering,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Waste Management and Disposal世界排名第4或第5,且有專利12項與技術轉移案3項,在環境生物科技、生化工程與生質能源領域具國際影響知名學者。

  李教授在環境生物科技、生化工程與生質能源等領域都相當享有盛名且深具影響力,學術研究成果傑出,推動學術研究更是不遺餘力,建樹良多,故評審一致推薦,獲選為2019年侯金堆傑出榮譽獎-環境保護類得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