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土木系張學孔教授榮獲2021聯合國世界自行車日桂冠獎

  本院土木工程學系張學孔教授兼本校先進公共運輸研究中心主任獲得2021聯合國世界自行車日桂冠獎(2021 Special Award--World Bicycle Day of the United Nations),以表彰其長期在學術研究及實務上,協助國際推動自行車、慢行交通友善環境等的貢獻,今年由張教授和來自歐、非、亞、美洲共14位獲獎人一同分享此一桂冠獎項。

  主辦方的來函中,特別提到我國蔡英文總統、外交部吳釗燮部長以及臺灣在國際社會的貢獻。這不僅是張學孔教授個人的至高榮譽,也顯示臺灣在推動永續發展與自行車友善環境,並積極參與全球事務上,獲得聯合國與國際社會的高度肯定。

  聯合國大會於2018年4月12日宣布每年6月3日為「世界自行車日」,張學孔教授是歐洲自行車聯盟(European Cyclists' Federation, ECF)科學家指導委員會(Scientists for Cycling Advisory board members)的8位委員中唯一的亞洲學者,當年也是和該聯盟及其他國際組織共同倡議世界自行車日。

 

土木系張學孔教授(右)與本校周家蓓副校長共同分享獲獎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