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化工系藍崇文特聘教授榮膺第19屆有庠科技講座綠色科技類得主


藍崇文教授(左4)獲頒有庠科技講座綠色科技類得主。(財團法人徐有庠先生紀念基金會提供)

  化工系藍崇文特聘教授榮膺財團法人徐有庠先生紀念基金會「第19屆有庠科技講座」綠色科技類得主。財團法人徐有庠先生紀念基金會為遠東關係企業紀念故創辦人徐有庠先生而成立,以推動科技創新為設立主旨。設置『有庠科技講座』以表彰國內科技人才的卓越成就。講座共獎勵奈米科技、資通訊科技、光電科技、生技醫藥與綠色科技等五大科技領域。

  藍教授長期致力於矽晶材料研究,為當前國際重要專家。藍教授研究領域涵蓋矽材料與其應用、太陽光電科技、與晶體生長,尤其在高效多晶技術、長晶機理分析模擬上有重要突破與創新,大幅提升生產良率與電池效率,降低綠能成本,成為全球綠能科技的一大推手。此外,藍教授也出任臺大新創公司藍星材料技術長一職,主要開發 SiOx/C 材料,技轉給碩禾電子的技術已開始量產,開啟高容量鋰電池負極材料產業的新頁,貢獻卓著,足膺「有庠科技講座」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