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工學院陳文章院長將獲頒法國UGA大學名譽博士學位

  本校工學院陳文章院長於6月22日獲法國科諾伯勒阿爾卑斯大學 (Université Grenoble Alpes, UGA) 通知,將授予名譽博士學位,預計明 (2023) 年春天前完成,成爲 UGA 創校以來首位獲頒此榮譽的臺灣學者,以表彰陳院長多年來致力於二校間以及與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 (CNRS) 的突破性永續綠色再生材料研究、深耕國際合作以及學術交流的卓越貢獻。全校師生特此恭賀陳院長的斐然成就,並同感殊榮。

  UGA 是擁有近700年歷史的國立綜合研究型大學,教學科研實力位居法國頂尖水準,曾培育出3名諾貝爾獎得主和1名圖靈獎得主,同時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傳播學教席所在地。2020年該校向臺大提出互為重點發展姊妹校 (Strategic Partnership) 的邀請,臺大國際事務處與該校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Outreach 建立緊密合作,建立月會機制交換雙方資訊與合作機會,並在今年5月合辦首場線上的校級雙邊學術研討會,目前更積極討論實體互訪的可能性。

  陳院長與 UGA 淵源始於2011年,經過多項國際合作計畫支持,開啟永續綠色再生材料的新應用研究領域。陳院長除了發表多篇學術論文外,亦與 Dr. Borsali 共獲2018年的台法科技獎,並持續促成二校國際合作,以及培育雙聯博士高階研發人才計畫。對於獲頒該校名譽博士學位,陳院長感到十分榮幸,特別感謝臺大校方長期支持及學生們的共同努力,將持續發揮更多影響力協助兩校間高分子材料的人才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