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科技部「年輕學者養成計畫」頒授儀式 本院5位年輕學者獲獎


「年輕學者養成計畫」頒授儀式大合照

  科技部13日舉辦年輕學者養成計畫MOST Young Scholar Fellowship頒授儀式,就獲聘於國內大專校院之108年度計畫得主,由部長陳良基親自頒發榮譽頭銜,藉以增加計畫得主的使命感,同時鼓勵年輕學者以大膽探索科學的精神投入學術研究,將無限的創新思維及充沛的研究成果帶進國內校園。 
  科技部為提供各大學國際攬才的激勵方案,培植創新性、國際性的優秀年輕學者,自106年9月推動「年輕學者養成計畫」,包括「愛因斯坦培植計畫」及「哥倫布計畫」兩類,今年度為推動第2年,自107年9月7日至10月31日受理申請,共計有406件申請案;經過嚴謹評審後,共通過82件,包括「愛因斯坦培植計畫」44件及「哥倫布計畫」38件。
  本校總計共13位年輕學者養成計畫得主,其中本院囊括5個名額,獲獎教師為:機械系徐冠倫教授、土木系張書瑋教授與機械系蔡協澄教授獲頒「愛因斯坦培植計畫」;材料系白奇峰教授與化工系康敦彥教授獲頒「哥倫布計畫」,顯示本院年輕學者研究能量豐沛,研究成果質量均佳而得到科技部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