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第3屆台灣越南雙邊觸媒研討會

  第3屆台灣越南雙邊觸媒研討會已於2019年7月7-8日在化工二館(鄭江樓北棟)信義講堂圓滿舉行。此次研討會係由本院化工系吳紀聖主任及游文岳教授籌備及主持,共邀請台越雙方21名學者專家口頭報告並進行學術及文化交流。

第3屆台灣越南雙邊觸媒研討會雙方代表及與會者合照

  台灣越南雙邊觸媒研討會係在台灣觸媒學會前理事長雷敏宏教授倡議之下,由台灣觸媒學會主動啟動。第1屆及第2屆研討會已分別於2015年6月於台灣台北及2017年8月於越南歸仁舉行,交流活動都十分順利成功。

  此次訪台的越方代表團更來自越南各頂尖大學及石化公司,是由越南觸媒及吸附學會副主席Luu Cam Loc教授(胡志明市理工大學)親自率領,其成員還有來自河內理工大學、河內國家大學下屬自然科學大學、阮必成大學、歸仁大學及越南石油中心。台方代表則來自台灣觸媒學會及各頂尖大學,由學會理事長牟中原院士(台大化學系講座教授)率領,與越方代表進行更深層次學術交流。基於這次及前兩次會議所奠定的基礎,未來台越雙邊觸媒人才會繼續合作,進一步推動共同研究以及人才培育。

第3屆台灣越南雙邊觸媒研討會雙方代表及主持人來自雙方各城市

 

本院陳文章院長與越南觸媒及吸附學會副主席Luu Cam Loc教授(胡志明市理工大學)會議後互贈禮物。

 

第3屆台灣越南雙邊觸媒研討會雙方代表會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