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薛承輝教授、呂宗昕教授、陳文章院長榮膺2019年亞太材料科學院新科院士

  亞太材料科學院(http://www.apam-mat.net)是由世界亞太區材料菁英於1992年由蘇俄、日本、中國、印度的傑出科學家共同創立,不受國家政治影響,經由科學、教育、工業三方面活絡的交流,致力於跨國研究發展,達到照拂人類福祉為目標。現參與國家地區增加有臺灣、澳大利亞、新加坡、韓國、香港、蒙古、烏茲別克,學院主要的活動為由各國輪流主辦開年會一次,每兩年由各國/地區推薦傑出的材料學家/工程師,選出學院地位崇高的院士,及青年才俊副院士,本科學院是一個很好的平台,替臺灣向世界展現我們在材料領域的進步及建立合作關係。目前的院長是中國中科院,金屬研究所的韓恩厚教授。

  亞太材料科學院臺灣分會於2014年成立(https://apamtw.wixsite.com/apam),臺灣大學林唯芳教授任會長。分會的主旨為促進臺灣會友間的溝通,參與國家間的交流及總院的聯繫,並向總院推薦臺灣材料精英為院士及副院士候選人。林教授也於2017年任副院長職至今,向世界推舉亞太地區及臺灣的材料專家為世界科技、人類文明進步效力。

  在此特別恭喜臺大工學院薛承輝教授、呂宗昕教授與陳文章院長同時和2010物理獎得主新加坡大學Konstantin Novoselov (石墨烯發現者)教授同時被選為2019年科學院新科院士,他們將參加在中國廣州舉行的2019年度的院年會,院士證書頒發典禮,並發表他們科技的亮點及成果。亞太材料科學院讓亞太材料科學院選出來的材料精英一起合作,用最新的材料科技解決全球人類面臨能源、水源及健康的問題。

  臺灣大學被選任的院士還有電機系的李嗣涔教授(前校長)、林清富教授,材料系的吳錫侃教授、林唯芳教授、高振宏教授,物理系的蔡定平教授、陳永芳教授及凝態中心的林麗瓊研究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