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工學院年輕優秀教師研究能量豐沛屢獲重要大型研究計畫

  本校工學院自創設以來,一直以各領域皆達到「亞洲一流、世界頂尖」為發展之重點方向與方針,在全院師生的共同努力下,院務持續蓬勃發展,不論教學、研究、服務各方面,表現均極為出色,尤以本院教師致力卓越研究,屢獲國內外重要獎項肯定。近年本院青年教師亦有亮眼成績,研究能量豐沛且積極組成團隊參與研究計畫申請,屢獲國內重要大型研究計畫,包括科技部沙克爾頓計畫、哥倫布計畫、愛因斯坦計畫等。

  化工系吳嘉文教授研究團隊近期榮獲科技部2019年沙克爾頓計畫(突破研究型),其成員包括本院化工系闕居振助理教授、中山大學材料與光電科學學系郭紹偉教授與台灣科技大學化工系葉禮賢副教授。此次突破研究型沙克爾頓計畫全臺灣只通過12件,其中本校共通過4件,吳教授所帶領之研究團隊為本院唯一1件,實屬不易。吳教授長年致力於奈米孔洞奈米材料的製備與應用,在綠色能源及生質物的催化轉換、薄膜製備分離、藥物基因的傳遞釋放等領域皆有傑出的貢獻。(更多關於吳教授獲得科技部沙克爾頓計畫報導

  此外,本院7位青年教師榮獲科技部「年輕學者養成計畫」得主,2018年度獲選愛因斯坦計畫者為機械系陳志軒助理教授、土木系詹瀅潔助理教授。2019年度獲選哥倫布計畫者為材料系白奇峰助理教授、化工系康敦彥副教授;獲選愛因斯坦計畫者為機械系徐冠倫助理教授、土木系張書瑋助理教授與機械系蔡協澄助理教授。

  今(2019)年,本院通過教育部玉山青年學者2人,分別為土木系印度籍Aishwarya Y. Puranam(朴艾雪)助理教授與醫工系新加坡籍陳家宏助理教授,期能為本院注入創新能量帶來更豐碩的研發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