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化工系吳乃立教授榮膺財團法人徐有庠先生紀念基金會「第18屆有庠科技講座」

  化工系吳乃立教授榮膺財團法人徐有庠先生紀念基金會「第18屆有庠科技講座」綠色科技類。財團法人徐有庠先生紀念基金會為遠東關係企業紀念故創辦人徐有庠先生而成立,以推動科技創新為設立主旨。設置『有庠科技講座』以表彰國內科技人才的卓越成就。講座共獎勵奈米科技、資通訊科技、光電科技、生技醫藥及綠色科技等五項類別。吳教授長期以來從事能源科技材料相關之學術研究,從早期高溫超導材料開始,至近年來專注於電化學儲能材料之研究,主要項目包含超高電容器與鋰離子電池相關技術。吳教授的研究兼顧機制學理的基礎探討與創新材料的開發應用,質與量並重,不僅在包括Science等高點數之傑出期刊發表,論文也被高度引用,並獲得30多項專利。所提出多項儲能材料及元件之創新臨場分析技術,及新穎的材料改質方法,均開啟新的研發方向。吳教授歷年來不僅獲得多項科技部及各學術學會等獎項,並受邀擔任國際重要學術會議大會及主題演講,現擔任美國電化學學會會誌的編輯,顯示其研究能力已為國內外所肯定。吳教授透過產、官、研的管道,致力協助與提升國內儲能產業的發展,熱心參與國家科技相關部門綠能產業計畫之推動或提供建言,推動國際研發技術合作,培育綠能產業人才,貢獻卓著,足膺「有庠科技講座」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