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化工系康敦彥教授榮獲2020年日本化工學會(SCEJ)傑出亞洲研究員暨工程師獎

  工學院化工系康敦彥教授甫獲得日本化工學會The Society of Chemical Engineers, Japan (SCEJ)所頒贈的「傑出亞洲研究員暨工程師獎」,以MOF薄膜分離技術的創新發展受到肯定而獲獎。SCEJ自2011年起創立此獎項,表彰亞洲各國45歲以下在化工領域研究傑出的學者;康教授是第六位獲得本獎項的臺灣學者、亦是本院第二位獲得此獎項的成員。本獎項獲獎者將於次年(2021)日本化工年會上受邀發表相關學術演講,亦受邀在Journa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of Japan期刊上發表相關研究領域的review paper。康教授主要發展新穎超微孔MOF材料,用在工業相關的薄膜氣體分離(H2/CO2, CO2/N2, CO2/CH4等)與薄膜溶劑純化(IPA/H2O)上;其研究在材料大數據篩選、基礎質量輸送學理、與薄膜應用效能上均有重大突破,受到薄膜領域相關學者肯定,因此獲頒此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