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本院機械系與首爾大學機械系共辦跨國學術論壇

2024/1/31

  首爾大學機械系主任Ho-Young Kim於2024年1月4日帶領20位教授來訪臺大工學院機械系,顯見他們對這次來訪的期待和重視。該系每年固定到全球頂尖大學機械系進行拜訪,如東京大學機械系等,藉由造訪他校以促進交流,並強化各界對於首爾大學的印象。系主任Ho-Young Kim表示,首爾大學每年選定世界排名較前的學系,並補助其尋找國際知名夥伴,大家都很期待這次造訪臺大機械系,系上很多老師也是首次來到臺灣。

  這次會議除了2校的機械系主任和老師之外,還邀請駐臺北韓國代表部代表李殷鎬(Dr. Lee Eun Ho)和臺大工學院院長江茂雄代表致詞,開啟交流的序幕。李代表在致詞中提到,他2023年初擔任駐臺北代表後,一直努力加強兩國在工程科技方面的合作;因為他有機械系背景,所以這次首爾大學機械系的來訪他一定要出席,這也是他第一次到臺大機械系,感覺非常溫馨。江院長在致詞中除了歡迎遠道而來的首爾大學貴賓外,也提到機械系即將搬進宗倬章機械館,歡迎客人以後能常來新館舍走走。

  臺大機械系主任莊嘉揚提到,這次會議籌備過程中,跟Ho-Young Kim主任往來溝通非常順利,彼此終於見面,就好像老友相會,特別高興。Ho-Young Kim主任也表示,對於臺大機械系的女性工程師和女性教授的比率非常羨慕,他們則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

  論壇的重點是由兩邊的代表介紹每位老師的研究,臺大機械系目前有54位專任教授,每位老師的研究也與時俱進,因此對很多老師來說,有機會向首爾大學的學者以及系內同仁介紹自身研究非常難得。在雙方介紹內容中,最令人眼睛一亮的是首爾大學機械系每位老師的每年研究經費平均超過100萬美元,這也實質反應在他們研究成果的完整性,而這樣的研究能量也是臺大還需要努力之處。此次論壇舉辦十分成功,雙方都期盼下一次的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