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百年樹人 工程群英餐會】

參與來賓大合照

  2022年初,本校財務處和工學院共同規劃雙主軸「創校百年願景基金」和「工綜新館搬遷」募款案,感謝機械系、材料系、建城所、工工所和高分子所的熱心參與。餐會因疫情從5月延至10月中旬舉行。校友們回到母校祝賀和祝福工綜新館的落成搬遷,也為2028年即將邁入百歲的臺大一同努力,共創願景,別具意義。

本校校長管中閔致詞

  校長管中閔致詞時表示,過去6年來,工學院在院長陳文章的帶領下,有很多進展。尤其重大工程的興建,需經過冗長的程序,曠日廢時,但在陳院長的推動下,許多建設順利完成,也可見陳院長的募款績效卓著。

  副校長周家蓓說:「從年初盼到年底,總算盼到今天的盛會,身為工學院的一份子,回到自己的家,感到非常榮幸。陳院長無論在學術、募款各方面都有傲人的成績,相信在陳院長的帶領之下,大家更將一起努力,往前邁進。」

  財務長廖珮真亦於會中說明「臺大創校百年願景基金」的緣起,面對國際激烈的競爭,以及政府補助逐年下滑、不到四成,為蓄積臺灣高等教育培育人才的能量,學校不斷努力募集自籌款,感謝大家支持臺大和工學院。

工學院院長陳文章致詞

  陳院長分享工綜新館興建的歷程與故事。工學院為校內初始建立的學院,歷史悠久,館舍不足且有些老舊待修。從1993年開始,歷經五位院長、校友和各界的多年努力,新建工程於2018年6月27日動工,並於2022年5月順利完工並進行搬遷。

  餐會中,陳院長頒發「教學優良獎」、「特殊榮譽獎狀」和「退休教職員貢獻卓越紀念牌」,熱鬧溫馨。大家共同舉杯,向百歲臺大和師長們致敬,攜手共創臺大和工學院下一個更輝煌的百年。

台上圖左至右分別為本校工學院院長陳文章、校長管中閔、副校長周家蓓與財務長廖珮真。